乌云快走开

【坤廷】你到底还有多少好弟弟?(甜/一发完)


你到底还有多少好弟弟?

自从4.6出道后的每一天,蔡徐坤都很想问朱正廷这个问题。


弟弟1号和弟弟2号非justin和范丞丞莫属。


在大厂里训练的日子,这俩弟弟凑在一起有三个爱好。


第一,吃辣条。

第二,串宿舍。

第三,说朱正廷“坏话”。


最常见的,捧着辣条串到每个宿舍说朱正廷“坏话”。


通常justin和范丞丞俩人来串宿舍的时候,蔡徐坤都在睡觉。

毕竟他早就过了和xxj一起闹腾的年纪。


他是一个属于午夜场的

成 年 人。


虽然他的午夜蹦迪遭到了宿舍两个Vocal的残忍扼杀。


周锐:“坤坤,救救孩子吧。昊昊还在长身体啊!”

钱正昊点点头:“……嗯。”


不过,尽管被强行要求调整生物钟,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。

饭点一过,蔡徐坤还是下意识钻进一堆衣服挂起的帘子里昏昏欲睡。


“锐姐!”

其实这精神抖擞的一嗓子是不足以嚎醒“蔡徐困”的。


但后面紧跟着的,周锐中气十足的呐喊却彻底打碎了他的好梦。

“叫锐哥!!!”


“哎,蔡徐坤哥哥是不是在睡觉。”

某个外来的昊昊还算有良心,突然压低声音问。


“啊,那我们小点声吧?”

这个边嚼东西边说话的,很明显是范丞丞。


“不用,我们正在帮他调生物钟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没办法了,调吧。

蔡徐坤从床上坐直身,透过挂了满床的衣服看向外面聚众吃辣条的几个人。


他不想动。

他就听听吧。


justin开启了他的控诉:“大魔王在他的百万垃圾堆里找东西。”

范丞丞:“找不着正在生气……我还因为乱丢鞋子被揍了一拳。”

justin美滋滋地比了个耶:“幸好我跑得快。”


又开始说朱正廷“坏话”了。

蔡徐坤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这两个xxj到处败坏朱正廷温柔队长的形象了。


上次在练习室,他们刚刚将号称“大厂第一A”的卜凡吓到龟缩。

就在前不久,这位兄弟还曾经起过搭讪人间仙子的念头。在此之后……

就凉了。


蔡徐坤甚至怀疑,想要搭讪和被这俩xxj恐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联系。


如果是这样,朱正廷还真是有两个心机懂事的好弟弟。


“朱正廷有那么凶吗?”

听见外面的周锐提出质疑,蔡徐坤扒开自己的一堆衣服,探出半个身子,不冷不热地插话,“有啊。”


外面几人齐刷刷看了过来。


“坤,坤哥?”

justin和范丞丞面面相觑。


“难道老大你也挨过揍了吗?”

范丞丞嚼辣条的动作僵了。


“这倒没有,”蔡徐坤也没下床,只是岔着腿坐在床边,从头到脚都散发着和xxj不同的大佬气场,“不过今天录恐怖箱的时候,他指着我口口声声说想打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见justin和范丞丞的脸色不太好,蔡徐坤补充说明,“可我只是吓了他一句,小心。”


范丞丞:“……然后呢?”


蔡徐坤挑眉,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”


justin声音颤抖了:“他没有揍你吗?!”


在那俩人难以置信的目光下,蔡徐坤摇了摇头。


“哇靠!”justin抱住了自己的头,“这不是真的!昊昊没听见昊昊不相信!!”

范丞丞则是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,“难道老大是第三种人???”


周锐:“……你们没事吧?”

这又是哪根筋抽了?现在的未成年人他怎么越来越看不懂了?


justin:“不是,你们不懂。我和丞丞总结过,对于朱正廷来说,整个大厂有两类人。”

范丞丞在一旁接话,“第一种,想揍并且揍过的,比如我们。”


“那第二种呢?”

蔡徐坤有点好奇了。


范丞丞:“不会动手也压根不想动手的,比如锐哥。”

justin:“现在出现第三种了,想揍却没动手揍的……”

justin:“蔡徐坤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蔡徐坤沉默了。


周锐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,“可能是当时坤坤站的比较远吧,你们队长够不着。”


范丞丞像听到什么笑话一样哇了一声,“哥那你是没看见,上次我就说了一句朱正廷你腹肌不明显了,他追我追到了全时……”

justin眯眼,“一般关系熟的人正廷是会直接动手的。关系不熟的他不会动手,也不会说我想打你这种话。”


那为什么,偏偏说了这句话,但又没动手呢?


justin看向范丞丞,两人对视了一眼,又不约而同转向蔡徐坤。

眼神中带着些警惕,但又隐隐约约透着一丝非常矛盾的兴奋。


“朱正廷对你不一样。”


- -


「朱正廷对你不一样。」


这句话后来就像魔咒一样,一直在蔡徐坤脑子里绕啊绕。

让他后来再见到朱正廷的时候都有一丝尴尬。


朱正廷说:“hi,坤坤。”

蔡徐坤想的是「朱正廷对你不一样」。


朱正廷说:“坤坤我们来商量一下编舞……”

蔡徐坤想的是「朱正廷对你不一样」。


朱正廷说:“蔡徐坤你在好好听我说话吗?”

蔡徐坤想的是……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
朱正廷竟然又对他凶了。

而且没有动手。


蔡徐坤后来想想觉得大概也没什么。

按照justin和范丞丞的说法,朱正廷会对关系好的人动手,不会对不熟的人动手,那他蔡徐坤在人眼里也许就是「不远不近不冷不热」。


……这么一想突然有点莫名的挫败。

但蔡徐坤还是决定日常给自己浇盆凉水。


不过朱正廷的弟弟1号和弟弟2号似乎并不这么想。

他们依旧固执地认为朱正廷对蔡徐坤是不一样的。


这俩人后来就像“护犊子”一样把自家魔王队长护了起来,远离蔡徐坤。


未成年就是未成年。

沉不住气。


蔡徐坤现在确定这两个好弟弟到处说朱正廷坏话的动机了。


说起来很讽刺,偏偏在他蔡徐坤的宿舍,出现了一个弟弟3号。

钱正昊这个昊昊凭借自己的脸,成功让乐华那个昊昊失了宠。


朱正廷开始频繁地出入蔡徐坤的VIP宿舍。

当然,是为了找钱正昊,为了揉钱正昊的脸。


蔡徐坤经常靠着椅子,一边戴着并没有播放音乐的耳机,一边看朱正廷揉钱正昊的脸。


真的有那么好揉的吗?

他很怀疑。


等朱正廷走了,他也忍不住过去捏了捏钱正昊的脸。


钱正昊仰躺在床上叹气,“坤哥,你能不能多和朱正廷哥哥说说话,这样他就不会只顾着揉我脸了。”


蔡徐坤冲着镜子捏了捏自己的脸,“可他就是为了捏你脸才来的。”


……好像也没什么差别。

自己脸的手感也不错。


钱正昊一下从床上弹起来,郑重其事,“不我觉得不是。我觉得他是打着捏我脸的名义,来宿舍找你。”


“……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

不可否认,乍一听到这种猜测,蔡徐坤竟然有点惊中带喜。


钱正昊乐呵呵地笑,“因为justin他们上次不是说了吗,朱正廷哥哥对你不一样。我觉得他是来找你的。”


又来了……

好不容易熄灭的那团火又腾地燃起来了。


「朱正廷对你不一样。」


可能是受这句话影响,决赛那天宣布朱正廷名次的时候,蔡徐坤一下就从最旁边窜到了乐华跟前。


他原本想给朱正廷一个鼓励的拥抱。

万万没想到冲过去之后却压根没地方下手。


朱正廷被他两个好弟弟围在中间,只露出了一个头。


大概是被他那个笑容给冲昏了头脑,蔡徐坤竟然脑子一短路,踮起脚,伸出手,然后摸了摸朱正廷的脸。


…………别问他为什么,他真的是脑子短路。


他竟然摸了朱正廷的脸。

整个大厂,谁敢摸朱正廷的脸?


恐怕只有他蔡徐坤了。

卜凡那个大厂第一A的称呼,该让给他了。


不过比起这个,蔡徐坤最不能接受的其实是自己踮脚。


原因……就不多说了。


最后,他还是抱到了朱正廷。

在上面两个弟弟的怒视下,他听见朱正廷在耳边说,不要哭,不要哭。


「朱正廷对你不一样。」

蔡徐坤有点想相信这句话了。


不过这个相信,仅仅持续了10分钟。


10分钟后,当朱正廷冲下出道位,抱着毕雯珺的脑袋流下钻石泪的时候,蔡徐坤咬着牙在心里默默问出了第一句——“朱正廷你到底还有多少个好弟弟。”


其实毕雯珺比他大一岁,他明明比毕雯珺更弟弟……


算了,今天这位弟弟4号更需要安慰。

算了算了。


事实证明,蔡徐坤给自己的心理安慰并没有用。


等所有练习生上台录制最后的环节时,他依旧有点不高兴。

直到朱正廷把他拉到了身边……


…………可这比起钻石泪又算什么?

他并不care谢谢。


蔡徐坤仍然别开脸看向旁边,刻意的。


察觉到了他的低气压,朱正廷操心地凑过去和他搭话,并且仔细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。


蔡徐坤嘴角的弧度有点控制不住了。


- -


决赛之后没几天,九人团就飞LA了。

蔡徐坤原以为,离开大厂之后,朱正廷的好弟弟们应该就剩下1号和2号了。


然而事实证明,他又错了。


在看见朱正廷一下扑到小鬼背上,而小鬼还任劳任怨背着他走的画面时,蔡徐坤再一次差点脱口而出——

朱正廷你到底还有多少好弟弟?


除了小鬼,朱正廷和尤长靖的互动之频繁也让他瞠目结舌。

对不起他才知道朱尤组合的存在。


…………等等,尤长靖不是弟弟是哥哥吧???


蔡徐坤终于意识到了一个问题。

只要朱正廷想,他可以让任何人变成他的“好弟弟”。


他有一点危机感了。

他觉得他得做点什么找找自己的存在感了。


虽然他不会撒娇。

虽然他不知道怎么可爱。

虽然他没有一张好揉的脸。


……他一个C位出道的新星,怎么突然一个长处都找不出来了?????


蔡徐坤就是蔡徐坤,他选择走自己的路。


他狂拽炫酷地走上前,从朱正廷手里抢走了他的goPro,然后将镜头转向他。


朱正廷愣了几秒,“你干嘛?”

“帮你拍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

朱正廷立刻甜甜地冲镜头比了个耶的手势。


不远处旁观全程的justin和范丞丞开始疯狂交头接耳。


“你看到了吗?”

“我看到了!”

“这要是换成我,冷着一张脸去抢朱正廷东西,早就被暴cei一顿了。”


“朱正廷过分了,老大是那种需要他宠的弟弟吗?”

“对啊,明明我才是他最应该宠爱的弟弟。”

“……是我好吗。”


“你在搞笑吗?你没听过贾正原配这四个字吗?”

“那你听过竹马不如空降这句话吗?”


“……你现在是要和我battle吗?”


于是一场弟弟之间的battle开始了。


微博上的硝烟弥漫到了蔡徐坤眼皮子底下。

眼睁睁看着他们po合照的po合照,搞小动作的搞小动作,蔡徐坤忍不了了。


什么朱正廷对他不一样都是狗屁!

朱正廷看其他人都是弟弟,就他不是!凭什么!凭什么他不能得到宠爱!他明明也只是一个刚成年的孩子!


“朱正廷,你知道我们现在是一个团吗?”

训练间隙,蔡徐坤跑到厕所去堵人。


“怎,怎么了?”

朱正廷莫名其妙。


蔡徐坤冷淡地指了指自己,“你得把我也当成弟弟,一视同仁。”


朱正廷沉默了很久。

“……可我做不到啊抱歉。”


蔡徐坤的心凉了一半,气得转头就走。


身后,朱正廷低着头开始纠结,“这什么情况?我拿你当谈恋爱的对象,你拿我当兄弟??”


蔡徐坤听见了。


- -


微博上有关弟弟的battle还在继续,但蔡徐坤再也不care了。


朱正廷有多少好弟弟都不重要。

重要的是,朱正廷对蔡徐坤……不一样。


评论(161)

热度(9270)

  1.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