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云快走开

【坤廷】哄“朱”这件小事(甜/一发完)


哄“朱”这件小事


01.


朱正廷有两幅面孔这件事,在团里已经不是个秘密了。


对外是散发光和热的温柔哥哥。

对内是需要被宠、需要被哄的仙子贝贝。


蔡徐坤,刚完成外人到内人的转变没几天,就遭遇了朱正廷生气大危机。


那么,如果朱正廷生气了怎么办?


“哎,这个问题你问我就问对了。”

Justin得意地打了个响指,“整个乐华,没人比我更了解朱正廷。”


蔡徐坤面无表情地看他。


“你别这么一脸不爽的看我,”Justin这次很有底气,一点都不怂,“真的坤哥,这次是你自己作的。谁让你丢下我们去蹦迪呢?”


蔡徐坤深吸了一口气,“可我去之前问过他了。”


“你不知道朱正廷最喜欢说反话吗?他让你去你就去??”

Justin惋惜地摇头,“too young too simple。”


蔡徐坤冷笑。

一把摁住某未成年的脖子。


小树不修不直溜。

人不修理艮揪揪。


三分钟后。

被摁在地上摩擦的Justin:“哥哥我错了。”


『所以,朱正廷生气了到底要怎么哄』


“我给你示范一下。”

Justin从地上爬起来,猛地扑过去抱住蔡徐坤一只胳膊。


“正廷~~~你怎么了嘛~~”

他整个脑袋搁在蔡徐坤肩上,一边蹭一边抖,声音里全是波浪号,“不要生气啦~来~抱抱!抱抱就不气了哦!”


蔡徐坤半边胳膊石化了。


这次Justin求生欲很强。

一示范完立刻就乖乖收回手,郑重其事地板起脸,“哥你看明白了吗?朱正廷最吃撒娇这一套了。”


蔡徐坤僵硬地甩手。


撒娇?

他人生中除了可爱的另一道坎。


见他犹豫,Justin更加看戏不嫌事大地怂恿,“哥你听我的没错,一蹭二抖三抱抱。还解决不了,就用亲亲。”


蔡徐坤皱眉。

他又仔细回味了一遍最后那句话。

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了。


“所以你平常就是这么哄他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Justin觉得自己大祸临头了。



02.


蔡徐坤心里还是过不了那个坎。


他觉得撒娇这种嗲的方式并不适合他。


毕竟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……

和某些xxj是不好比的。


于是他又去找了范丞丞。


范丞丞有点受宠若惊,“这个问题你问我?不是应该问Justin吗?”


蔡徐坤:“……”


范丞丞:“朱正廷说他最吃Justin那一套哎。”


如果连着把朱正廷两个弟弟摁在地上摩擦……

影响会不会不太好?


蔡徐坤若有所思地盯着范丞丞。


范丞丞被盯得寒毛直竖,“老大我又说错什么了?”


『所以,朱正廷生气了到底要怎么哄』


“我就……”

范丞丞眼神闪躲,“讲道理嘛!和他讲道理!”


这个听上去还有点靠谱。


蔡徐坤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。


范丞丞:“朱正廷这个人自我反省能力极强,你要是把道理讲到他服,那就一点事没有了。不过……你讲道理得注意方式。”


蔡徐坤皱眉,“不会又是……撒娇吧?”


“不用像Justin那么油腻。不过……”

范丞丞突然想起一个问题,“你平常都怎么叫朱正廷啊?”


蔡徐坤警惕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正廷。”


“……没啦?”


“你问那么多?”


范丞丞噎了噎。

成年人的警惕性怎么这么高……


“我就是想知道你平常会叫朱正廷哥哥吗?”


蔡徐坤果断摇头,“不存在的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

范丞丞拍手,“我平常也不叫他哥。但只要他一生气,我就改口了。”


叫一声哥哥,然后再和他讲道理。



03.


“哎你不要瞎教好不啦?”

范丞丞的教学被来串门的尤长靖听到了。


“你叫哥哥可以,坤坤要是叫了……”

尤长靖不忍直视地翻了个白眼。


范丞丞不服了,“请问你在这个问题上有发言权吗长胖?”


“长胖也不是你能叫的OK?”尤长靖斜着眼瞪他,“再说我和朱正廷也有cp好吗?朱尤组合听过没?”


“略略略。”

范丞丞挤眉弄眼地走了。


「所以,朱正廷生气了到底要怎么哄」


尤长靖:“尤式吹捧了解一下。”


他把路过的陈立农拉了过来,对蔡徐坤解释,“假设农农现在是朱正廷,我是你哦。”


陈立农懵逼脸:“cue我干嘛啦?我作业还没做完。”


蔡徐坤拍了拍他,“待会我让Justin帮你做。”


“哎你不要骗我啦,”陈立农满脸苦大仇深,“他又不会写繁体字吼。”


“不要吵!我开始了!”

尤长靖挥手,一秒切换成满眼冒爱心的模式。


陈立农勉为其难配合他开始,“行吧。”


尤长靖:“朱正廷你好帅啊。”

尤长靖:“朱正廷你是我的仙子你不能生气哦。”

尤长靖:“朱正廷你在我心目中一直闪闪发光。”


陈立农:“……我是灯泡吗一直发光?”



04.


蔡徐坤觉得尤式吹捧也就一般。

但他还是把这几句台词列入了备用清单。


尤长靖对于“备用”这个词很不满意。

“你这样我就要拿出我的杀手锏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尤长靖随手抄起一瓶水,深情演唱了一首戒烟。

“戒了烟我不习惯!没有你我怎么办!!”


蔡徐坤觉得有点浮夸。


陈立农却乐得海豹式鼓掌,“我觉得很OK。”


“NONONO,坤哥你是个酷boy,你得用rapper的方式说爱。”

小鬼突然出现,整个屋子里的音量瞬间提高好几分贝。


“疯了吧!”

尤长靖一脸便秘的表情,“你让坤坤对着朱正廷唱rap?!”


“Aite Aite Aite Aite Aite~”

最近正想挑战自我的陈立农开始了他的表演。


“You got me feeling like a feeling like a Papillon!”

蔡徐坤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开始蹦迪。



05.


拜王琳凯所赐,“哄朱大会”无缝切换成了vocal和rap的battle现场。


蔡徐坤high完回房间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。

昨天怂恿他去蹦迪的就是王琳凯,今天岔开他哄朱大计的还是王琳凯。


……他真的要离王琳凯远一点。


不过有一句说一句。

蔡徐坤觉得他们奶破森氛围还是不错的。


在他遭遇情感危机时,其他人会自发组成(老娘舅游说团)智囊团,为他出谋划策。

不能出谋划策的,也会在出发前送他一句“加油bro”。


对于这种好氛围的形成,奶破森成员有话要说。


匿名:他俩再闹别扭,舞就没法排了真的很烦嘞。

匿名:我不想再听一晚上骂蔡徐坤的梦话了。

匿名:我觉得成员之间要互帮互助,大家都是好兄弟。

匿名:……其实我最近有一篇关于团结的作文要写。

匿名:朱正廷快把我零食吃完了。


现在。

蔡徐坤就要背负着所有成员的希望去哄朱正廷了。


06.


朱正廷在练习室里跳舞。


蔡徐坤在门口磨蹭了半天,决定用尤长靖的方法破冰。


他清了清嗓子,深吸一口气。

猛地推开门,“怎么忍心怪我犯了错~”


练习室内。

刚翻了一个云里前桥的朱正廷被他这嗓子嚎得吓劈了叉,连人都没看清就开始喷火,“有毛病啊!”


“是你给我自由……过了火。”

蔡徐坤的声音瞬间弱了下去。


朱正廷才看清来的是谁,瞬间连揍人的兴致都没了,转身就往角落走。


看样子还在生气。

蔡徐坤划掉了“唱歌”这一项。


想了想,他走过去,讪讪地笑。

“正廷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

朱正廷冷笑:“你是说我昨天不好看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哦对不起我忘了,你昨天压根没看见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蔡徐坤又划掉了吹捧的选项。


难道,真的,只能撒娇了吗?

他突然有种梦回PPAP的错觉。


算了。

就一次。


幸好这儿没闲杂人等。


蔡徐坤心一横身子一歪,整个人往朱正廷怀里一靠,“哥哥。我知道错了。”

声音小得像蚊子哼哼。


其实这姿势蔡徐坤倒是很得心应手。

在大厂跳倍速舞那次,他累得晕头转向稀里糊涂,也是下意识栽向了朱正廷。


不过时也命也。


那时候朱正廷还愿意扶他一把,今天就是毫不客气把他直接从怀里拎了出去。

“蔡徐坤,撒娇这一招只适用于未成年。”


赌上面子的杀手锏都用了,竟然只换来这么一句。

蔡徐坤觉得很委屈。


“好吧。”

随手捞起地上的渔夫帽往头上一扣,他万念俱灰地走到练习室另一边。


『朱正廷不喜欢他了』

『朱正廷果然还是更喜欢他的弟弟们』


身后,朱正廷捂脸,无奈地叹气。

“蔡徐坤,你真的是个棒槌。”


『朱正廷现在还骂他是个棒槌』


“你就不能用点成年人的方式哄人吗???”


『朱正廷让他用成年……』


蔡徐坤扭头。


他的智囊团果然都是废物。

人还是得靠自己。



07.


“我靠什么情况?画面为什么突然成人??”

挤在手机前观看监控画面的几个人慌了。


Justin捶着桌子兴奋地大叫,“对吧我就说吧撒娇不行亲亲就好了!我赢了!!你们给钱!”


尤长靖眼疾手快地蒙住了Justin的眼睛。

范丞丞直接一巴掌拍翻了手机屏幕。


几人面面相觑,得出一个结论。

『我们果然是废物』


-END-

评论(116)

热度(7997)

  1.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